小英總統回應了父母對育兒百寶箱的意見:「托育比育兒百寶箱更重要,為何編的反而比較少?難怪會被罵!」

這是小英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回應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0-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所說。

家長們最需要的托育,4年下來的前瞻計畫,僅多出1440個托育名額,卻有8萬潛在兒童有需求。「推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布建托育資源中心」,3期的預算總共分別為4億4400萬元及3億9300萬元,但「育兒百寶箱」三期就6億元,比前兩項托育政策預算高。

少子化問題迫在眉睫,最後小英總統說:「年度預算也一定要持續編列,政府應盡全力幫助小孩生育後的照顧。」

至少政府對家長們的期望,有做出回應!除了增加年度預算的編列之外,我們更期待在周邊政策的持續努力。

育兒百貨箱,芬蘭與台灣對照圖

 

延伸閱讀:
被罵翻的育兒百寶箱

《報導》衛福部少根筋 小英K陳時中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727000354-260114

同場加映:芬蘭的教育政策。芬蘭的育兒之所以幸福,除了育兒政策,還有非常特別的教育政策,雖然不一定完全適合台灣,但是大家可以多看看,對於我們下一代的未來,我們可以有更多更美好的想像。

《天下雜誌》芬蘭教育 世界第一的祕密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28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百寶箱 托育 少子化
    全站熱搜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