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衛福部特別針對長照2.0當中的長照ABC做了更多說明。許多朋友反映,看完之後,還是不太清楚什麼是長照ABC,因此,我們再用簡單的圖來表達。

長照ABC

長照ABC(也就是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這項服務已經推動超過半年了,C(巷弄長照站)是新型的服務據點,理應廣設,然而,有位家裡有需要的朋友打去之後,卻發現目前台北市只有萬華有實施ABC,其他地方則是尚未整合完畢。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今年在此項目編列的預算就有65.87億元!到底是雷聲大雨點小?亦或整合上遇到問題擴展太慢?這是值得提出來討論的問題!

大家對於長照服務的認知,還是相當有限,到底長照服務可以幫助我們什麼?長照2.0的服務對象,擴大到以下:

65歲以上老人、衰弱者、IADL獨居者、
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
55歲以上山地、平地原住民、
身心障礙者(不分年齡)、

如果有長照服務的需求,不管目前您居住的地方,長照ABC是否已經實施,都可以撥打專線(02-412-8080)詢問或連繫各縣市長照管理中心,尋求更多的幫助!

請轉給身邊有可能需要長照服務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