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數暴量所引起的學校超額、學區畫分問題,造成校方、家長的焦慮!!

上週巧遇許久不見的朋友,他的小朋友即將入學,提到入學、學區問題,非常感嘆!他說好不容易買了房子,搬到自己想要的學區,但到後來卻不一定可以就近入學! 他的考慮是,無法就近入學,小朋友要花比較多的交通時間,更增加交通事故的機會,相當擔憂。

少子化的時代,有的家長願意生兩個小孩以上,應該加以鼓勵。但若因就讀不同學校,增加雙薪家庭的接送困難,反而成為懲罰。

這些爭議,我們跟眾多家長一樣,期待未來可以真正解決,更提醒六年後國中入學的問題,要及早面對處理。

中國時報:https://goo.gl/cQkZrm

01.PNG

2018年04月23日 10:31 中時電子報 尉遲佩玉 / 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國小新生入學陸續在4、5月報到,由於適逢生肖屬龍的龍子、龍女新生入學,新竹縣竹北市小一新生較去年增加約700人,教育處概估超額約200多人,幾所總量管制學校面臨強迫增班,讓新生家長陷入焦慮,也讓已經在國小就讀的學生家長開始擔心,持續超收將影響學生受教品質。

新竹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發布聲明表示,國小新生入學爭議在逐年新設興隆國小、東興國小及安興國小後稍微舒緩,但107 學年度新生入學又面臨入學人數爆量,4月18日得知幾所總量管制學校面臨強迫增班,根據「新竹縣國民中小學班級數總量管制實施要點」,除了保障新生入學學生權益,也應顧及在校就讀學生的權益。

新竹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考量學生最佳利益,建議教育處應以評估安興國小可容納新生班級數為優先,不足的部份再針對總量管制學校的各校實際狀況進行增班考量,以符合新建學校之最初目的。面對107 學年入學人數暴增的情況,可預期六年後進入國中階段也同樣會遇到相同的問題,懇請政府提早進行相關預備和規劃。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