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竹北市豆子埔溪的牛奶水、死魚事件,除了反映水資源的保護有待加強之外,衍伸的是更深的問題--新竹縣汙水下水道建置緩慢。詢問過相關單位,調查過溪水染色,應該是家庭清潔汙水,但相當無奈,因為竹北下水道接管進度延宕,所以尚未接家戶管的汙水,也不能禁止排放進入河川。

這似乎像是環環相扣的拖累,但最後受傷的就是環境、就是民眾。

對比104年到107年,新北市提高了11.26%、台北市2.16%、桃園市12.01%、新竹市9.94%,新竹縣只增加了0.69%,新竹縣在下水道接管率,需要再提高!

相關新聞:
竹北豆子埔溪 台大橋下 偷排廢水
https://www.facebook.com/ChupeiCity/videos/294169491381085/

〈北部〉溶氧量不足 竹北豆子埔溪魚群暴斃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29694

#水資源保護
#竹北市接管率希望早日達到100%

數據會說話:(內政部營建署)
全國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及整體污水處理率統計表近四年接管普及率.jpg

arrow
arrow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