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一卡服務,沒有帶借閱證也可借書!

新竹縣內的14個公共圖書館推出新服務,沒有帶借閱證,也可以憑身分證或健保卡借書。

一卡服務,正是資訊系統整合後,帶來便民的最佳實例。圖書館資訊系統整合,還有更多便民的可能性。例如,台北、新北、台南、宜蘭等縣市,都已經可以做到跨館借閱圖書:想像您在文化局圖書館,就可以借閱一本在關西圖書館的藏書。而且重點是,不用跑到關西圖書館去,幾天後,在文化局就可以取書!

這會增加民眾使用圖書館的動機與意願,同時各鄉鎮圖書館更可以專注發展出自己藏書的特色。

我們期待,在圖書館資訊系統整合後,新竹縣圖書館能夠早日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務!

《新聞》竹縣圖書館推一卡服務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111175

02.PNG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8-04-27 15:50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即時報導

就算忘記帶借書證,還是可以借書!為了讓民眾去圖書館時更加便利,新竹縣文化局以及十三鄉鎮市內共14個公共圖書館,提供新服務,只要民眾曾在這14個公共圖書館任一館辦過借閱證,就算沒有帶借閱證,還是可以拿身分證或健保卡借書。

14個公共圖書館的圖書及非書資料,收藏數量加起來超過100萬筆,縣長邱鏡淳表示,開放這項服務是希望讓民眾能享有更豐富的閱讀資源,借書更加便利,也期望藉此提升全縣借閱率。

此服務從5/1開始實施,只要有一張借閱證,就可以借遍整個新竹縣,如果忘記帶或遺失借閱證也不用擔心,成人可以用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小朋友則可用健保卡替代借閱證。詳細的規定可以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