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來自美國紐約年僅14歲的小女孩Emma,為了照護自己罹患失智症的祖母,運用人工智慧及臉部辨識開發「永恆」App,希望能幫助奶奶更積極的面對人生。科技,永遠是為服務的精神而存在。人工智慧不見得是只存在於實驗室裡高深的學問,其實它也可以很親民,為便利我們的生活而存在。

在台灣,罹患失智症人口約27萬人,相當於一個嘉義市的人口數。照顧失智症患者是一份相當辛苦的工作,照護者家屬身、心均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且全年無休。不只需要社工、政府的介入協助,也需要社會對失智症能有多一分的認識與關懷,說不定會有什麼樣的社會創新產生,減輕患者與照護者的負擔,讓社會更有愛、更進步。

開發App,不見得非得要「神童」、「博士」或者是「工程師」才能做的事情。已有很多簡單、好操作的軟體可以使用,讓大家可以隨時將自己的創意轉換成成果!因此,資訊教育的紮根必是未來社會的潮流,讓更多大眾能夠瞭解與掌握資訊的科普知識,把源源不絕的創意轉換成服務,讓台灣社會成為創新的沃土,推動國家的進步!

#爭取教育資源
#升級社會福利
#友善智慧城市

「比爾蓋茲讚賞!14歲華裔少女楊君熙為奶奶開發APP幫助失智患者」https://goo.gl/nTwJ9K

《關懷守護愛無限—失智症宣導講座》 
7/21(六),9:30-12:00 竹仁里集會所(文化街148巷1號)
報名網址:http://t.cn/Rd7jTs9

721「無你哪有我」不見不散!

圖片來源:Etoday新聞雲

07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智症 APP 人工智慧
    全站熱搜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