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參與【乾淨水-垃圾-食安】跨域論壇。

非常謝謝這些長期為了環境、水、食安問題捍衛即發聲的先進們!從他們長期為環境保護捍衛的過程與現況分享,其實也代表我們行政效率可以再提高、法令規範可以更與時俱進。

旭智在座談中也強調兩大重點:

1.爭取增加汙水管的接管率:新竹縣近四年來的下水道接管率幾乎沒有增加(只增加0.69%),污水管處理得好,降低家庭廢水影響環境的機會。

2.引用新進技術來強化監測:桃園市在推動移動式智慧水質監測專案,與交通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合作,透過微縮晶片檢測水質,在今年7月底已有具體的成果。用這個方式檢測,只要20分鐘就可以知道水質檢測結果,且同步雲端上傳。即時知道檢測結果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遏止廠商的不定時的不當排放。旭智也希望推動讓新進的檢測技術引進新竹縣,提高檢測的效率。

誠如會中公民團體的聲音:以往環境保護,是在保護某類物種的生存權,而現在,環境保護已經退到最後的底線:捍衛我們人類自己喝水、吃東西的權益。這件需要長期努力的工作,除了許多公民團體的努力奮鬥之外,最需要的,其實是政府單位的重視,以及行政效率的提升。未來旭智也承諾跟聯盟團體一起努力,一起捍衛我們下一代喝水、生存權益。

延伸閱讀:
1.《桃園市執行「移動式水質即時監測計畫」落實智慧環境及智慧監測》 https://goo.gl/m26Ljv

2. 《交大研發成果貢獻桃園 全國首創移動式水質連續自動監測設備》https://goo.gl/SCj8yx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arrow
arrow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