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事情可以重來嘗試,然而,或許真正關鍵的,是那些無法再重來一次的事情。

昨天參加竹北市公所舉辦的竹北市2018露天電影院記者會。有非常令人震撼的竹北社區發展協會鼓隊表演,還有跟可愛的小小兵、美麗的神力女超人合照。

而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國寶級電影手繪看板大師謝森山老師。

現場謝森山老師的手繪看板,讓我回想起國小時看電影的美麗回憶。那時看電影,可能就像現在出國玩一樣難得。看到手繪海報,腦海馬上連結了小時看電影的興奮與欣喜感。

隨著技術的演進,慢慢看板不需要用畫的了,透過數位輸出,每個看板人物神情可以精準不差。

謝森山老師說,於是這個行業慢慢沒有需求了,連作畫的顏料都買不到。他只好用水泥漆當顏料來作畫。水泥漆的特性是很快乾,因此作畫要很快,也沒有重來的空間。

在資訊時代,P圖、復原都異常方便的情況下,千雕萬琢出一幅精彩的圖檔並非難事。然而,也是因為太方便了,讓謝老師的作畫變得更難得更珍貴。

旭智在想,在數位時代,這種無法重來,無法"undo"的事情,是否愈來愈少了?

在「還有下一次機會」的心情下,我們有很多嘗試的可能,然而,會否同時,我們也少了一點「我這次一定要成功」的專注與精準?

雖然許多事情可以重來嘗試,然而,或許真正關鍵的,是那些無法再重來一次的事情。

在多元教育中,我們提供給孩子們許多的機會與學習,然而,有些人生無法重來嘗試的觀念與決定,

例如品格,是否我們有明確地引導孩子們,用更強烈更精準的態度來面對?

在現在的教育環境中,我們要如何落實品格教育?從教育體制?從校長的治校理念?從老師的愛心與付出?還是從家長的身教與言教?

旭智很關心,也邀請您提供您寶貴的意見。

或許,就從陪伴開始吧!暑假全家一起來看露天電影剛剛好!

好消息是,竹北市舉辦的露天電影場次,剛好跟新竹縣在新瓦屋舉辦的場次時間都錯開,大家暑假可以一連串的電影饗宴!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鼓動X舞夏~夏日星空 竹北市2018露天電影院日期地點如下(FB:https://goo.gl/esMBe9):

7/6-新港國小
閃電再起CARS3

7/7-新社國小
可可夜總會

8/17-停六停車場
春嬌救志明

8/18-竹仁公園
神力女超人

8/31-福德里活動中心
萌牛費迪南

9/1-隘口里集會所
神偷奶爸

(新竹縣新瓦屋的露天電影院預計下周五之後公告時間場次

062903.jpg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6聯合國國際禁毒日-全民反毒 毒品斷根】
在台北市議員徐世勳議員的提議與經費爭取下,催生北捷的「反毒3D彩繪列車」,上週六發車了!讓反毒的理念可以在社會紮根。

毒品是社會治安敗壞的根源,想要端正治安,則必先從根除毒品開始!反毒教育不能僅限於課堂,應全面結合社區、家庭、大眾媒體,形成一股全民的「熱潮」,才能有效讓毒品遠離我們的生活。

旭智邀請您一同來響應「台灣零毒品」行動,讓政府正視毒品退出校園、退出台灣的責任!我們的四大主張:

㊀ 不可除罪化
㊁ 要落實反毒教育,開發有效教材
㊂ 不要放棄治療
㊃ 要成立反毒中央專責統籌機關
👉連署支持→ https://www.mkt.org.tw/drugzero/

照片取自 徐欣瑩FB (https://www.facebook.com/shesinging.tw/)

 

 

062601.png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欣瑩沒有包袱,有魄力、執行力,一定能夠帶給新竹縣更繁榮、進步!懇請不分藍綠,一同支持徐欣瑩!! 懇請大家一起支持徐欣瑩!也拜託各位持續幫忙拉票與顧票

《20180622年代新聞 徐欣瑩民調40.2%勝藍綠》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634137_1703437406371250_6464067892357890048_n.jpg

 

 

 

很開心應 #竹北健言社 的邀請,演講【人工智慧與我們的未來生活】。

這幾年來人工智慧的議題異常熱烈,有人預估未來有一半以上的工作,會被機器人/人工智慧取代!真的是這樣嗎?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端午連假,剛好世足賽開打,連假看世足,實在是一大享受!

有人把人生比作足球賽,需要團隊,需要策略,需要耐力,還要堅強的求勝意志。

打從出生後,每個人都已經上場了。

如果您在人生的上半場,請把握契機,積極搶攻;

如果您已在人生的下半場,無論比數領先與否,記得沉住氣,看準機會來記漂亮的倒掛金鉤,奇蹟逆轉勝!

祝福您舉足輕粽,粽橫人生的每一屆世足賽!

#我想縱橫人生
#不要粽橫人身

35629265_1697227676992223_6440628713930358784_o (1).jpg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345959_1680222495359408_3416582785308033024_n.jpg

我的太太跟流浪動物很有緣,曾經在工作場所的天花板夾層撿到剛出生的小貓,也在社區的水溝裡救過小狗,更有一次在爸媽家的院子裡撿了一窩幼貓,而我們家的毛小孩也是從水溝裡撿來的。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016678_1676998029015188_8813755546931822592_o.jpg

這活動的意義,除了免費結紮之外,更重要的是,讓更多人一起來思考,怎樣讓毛小孩的生活環境更好,讓飼主有更多的資訊、資源來照顧毛小孩。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問,你的魔力來源是哪裡??

祝大家週末愉快,假日,記得陪陪家人!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焚化爐歲修,還有新豐垃圾掩埋場的管理問題,讓竹北西區,特別是鳳岡的居民們,被迫在這種味道中生活。

33207365_1669549969759994_4350750464384434176_o (1).jpg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430291_1661514033896921_6535982708797997056_o.jpg

非常開心這幾週有機會,參加竹北社區發展協會擔任義工,一起參與「長者的生命故事繪本」。

三週前,我們回顧了長者們的兒時記憶,講起小時候玩過的玩具時,開心的眼神,比手畫腳的模樣,彷彿仿佛大家又回到了童年...

上週,長者們回憶了以前的工作歷程,帶出了好多故事,「苦過來」是每位長者共同的寫照,有些長者提到過去的輝煌歲月,聲音洪亮了起來;有些則想起懷念的人,思念的眼淚偷偷落下~~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在下方留言A、B、C或D:

某日,當您在陽台收衣服,正收到一半時,突然下起大雨,廚房的湯滾了,同時電話也響了,正當您忙不過來的時候,突然「碰」的一聲,小朋友從某處摔下大哭!

請問,這時您會怎麼做?

A:立刻放下手邊所有事情,第一時間衝過去抱起孩子安慰。

B:一邊下達指令叫爸比接電話、關火、收衣服,一邊跑去關心寶貝。

C:立馬將手上衣服收完,飛奔關火,左手接電話,右手抱起小孩。

D:衣服晚點收沒關係,濕了再晾乾就好,湯關成小火可以再滾一下,重要的電話會再打過來,孩子總在跌跌撞撞中長大,不慌不忙趕過去關心。

母親結_FB圖.jpg

旭智粉絲專頁,快來測試!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們送鄉親的小禮物,濾網,已經推出第二版!

在發的過程,姐姐們拿得好開心,直說:『這個很好用,我們女生最知道怎麼用,我廚房都會放!』

鄉親們也給我們許多有趣的回饋:

有人說,要過濾掉毒品,治安會更好;
有人說,可以把老公也過濾掉嗎?
有人說,回去要裝蒜頭,然後放進冷凍庫--凍蒜凍蒜!

其實,濾網有一層含義,就是希望幫縣府「過濾浪費,網住好人才!」

另外一層涵義,我們在發濾網時,很多民眾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用,經過我們解說之後,他覺得「有用」,過沒多久,發現「好用」,有很多用途,到最後,有些民眾即便拿了好幾回,還是很開心地拿回去家,我們就會跟他說「盡量用」。

所以我也期許自己,能夠當一個幫縣府「過濾浪費,網住好人才」的縣議員,同時,也是讓大家覺得「有用」、「好用」、「盡量用」的縣議員。

我們提供了四個生活小用途供大家參考,濾水網還有很多有趣的用途,歡迎大家一起來回饋!

濾網用途web版0508v3vd-01.jpg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民瘋AI,新竹縣也不例外。

樂見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獲得經濟部工業局審查通過。這是地方政府主導籌設的AI智慧園區的首例,值得令人慶賀。然而,「縣府官員透露,這個園區的名字雖不同,但概念是一樣的,以節能減碳來打造綠色產業家在新竹縣。」讓人懷疑是不是只換個名字,而實際內涵是否能夠名符其實?

到底如何落實人工智慧的精神,對新竹縣,帶來真正具體的幫助?在爭取經費之後,需要有更多的研究與討論。

或許我們更應該來檢視,在新竹縣有哪些智慧城市的基礎建設,還可以更好。例如,最近有人反映,我們的路邊的攝影機監控系統,很多都年久失修了(所以您最好祈禱路上不要發生車禍,因為發生車禍之後,有很大的機會您無法靠監視器來鑑定肇事的原因)。還有我們新竹縣的交通號誌連線,已經整合到哪個程度?新竹市去年開始打造慈雲路為智慧交通道路,我們新竹縣何時也要推出?或者如何跟新竹市整合?

如果新竹縣要成為一個先進的智慧城市,務必要落實很多資通基礎建設,否則,人工智慧只會是一個名詞、一份很炫的簡報,或是只是一個花很多錢建構出來的展示用模型,卻無法對整體民眾帶來真正的幫助。

新竹縣長邱鏡淳(前)今天公開說,經濟部工業局已經審查通過新竹縣的「國際AI智慧園區」案,現在就等確定補助的額度。(記者黃美珠攝)

(圖片來源: 自由時報 / 記者黃美珠攝)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節line宣0501-01.jpg

#勞動節快樂!

我的爸媽,是標準的勞工。小時候,他們一早出門,要到晚上很晚才回來。幾乎沒有休假日,只有颱風天或者下大雨時,才有稍微休息一下的機會。因此,從小我就喜歡下雨天或者颱風天,因為只要天氣不好,就是家庭團聚日。

小時候爸媽總說,要我們多讀點書,長大之後,找個好工作,不要像他們一樣這麼辛苦。

在那個年代,雖然辛苦,但只要願意付出,就看得到收穫。辛苦卻也踏實!

希望在我們這個年代,所有勞工朋友們所付出的心力、體力,都能夠轉換成豐富的收穫與回報。

祝勞工朋友們,勞動節快樂!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書館一卡服務,沒有帶借閱證也可借書!

新竹縣內的14個公共圖書館推出新服務,沒有帶借閱證,也可以憑身分證或健保卡借書。

一卡服務,正是資訊系統整合後,帶來便民的最佳實例。圖書館資訊系統整合,還有更多便民的可能性。例如,台北、新北、台南、宜蘭等縣市,都已經可以做到跨館借閱圖書:想像您在文化局圖書館,就可以借閱一本在關西圖書館的藏書。而且重點是,不用跑到關西圖書館去,幾天後,在文化局就可以取書!

這會增加民眾使用圖書館的動機與意願,同時各鄉鎮圖書館更可以專注發展出自己藏書的特色。

我們期待,在圖書館資訊系統整合後,新竹縣圖書館能夠早日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務!

《新聞》竹縣圖書館推一卡服務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111175

02.PNG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8-04-27 15:50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即時報導

就算忘記帶借書證,還是可以借書!為了讓民眾去圖書館時更加便利,新竹縣文化局以及十三鄉鎮市內共14個公共圖書館,提供新服務,只要民眾曾在這14個公共圖書館任一館辦過借閱證,就算沒有帶借閱證,還是可以拿身分證或健保卡借書。

14個公共圖書館的圖書及非書資料,收藏數量加起來超過100萬筆,縣長邱鏡淳表示,開放這項服務是希望讓民眾能享有更豐富的閱讀資源,借書更加便利,也期望藉此提升全縣借閱率。

此服務從5/1開始實施,只要有一張借閱證,就可以借遍整個新竹縣,如果忘記帶或遺失借閱證也不用擔心,成人可以用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小朋友則可用健保卡替代借閱證。詳細的規定可以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

文章標籤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