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事情可以重來嘗試,然而,或許真正關鍵的,是那些無法再重來一次的事情。

昨天參加竹北市公所舉辦的竹北市2018露天電影院記者會。有非常令人震撼的竹北社區發展協會鼓隊表演,還有跟可愛的小小兵、美麗的神力女超人合照。

而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國寶級電影手繪看板大師謝森山老師。

現場謝森山老師的手繪看板,讓我回想起國小時看電影的美麗回憶。那時看電影,可能就像現在出國玩一樣難得。看到手繪海報,腦海馬上連結了小時看電影的興奮與欣喜感。

隨著技術的演進,慢慢看板不需要用畫的了,透過數位輸出,每個看板人物神情可以精準不差。

謝森山老師說,於是這個行業慢慢沒有需求了,連作畫的顏料都買不到。他只好用水泥漆當顏料來作畫。水泥漆的特性是很快乾,因此作畫要很快,也沒有重來的空間。

在資訊時代,P圖、復原都異常方便的情況下,千雕萬琢出一幅精彩的圖檔並非難事。然而,也是因為太方便了,讓謝老師的作畫變得更難得更珍貴。

旭智在想,在數位時代,這種無法重來,無法"undo"的事情,是否愈來愈少了?

在「還有下一次機會」的心情下,我們有很多嘗試的可能,然而,會否同時,我們也少了一點「我這次一定要成功」的專注與精準?

雖然許多事情可以重來嘗試,然而,或許真正關鍵的,是那些無法再重來一次的事情。

在多元教育中,我們提供給孩子們許多的機會與學習,然而,有些人生無法重來嘗試的觀念與決定,

例如品格,是否我們有明確地引導孩子們,用更強烈更精準的態度來面對?

在現在的教育環境中,我們要如何落實品格教育?從教育體制?從校長的治校理念?從老師的愛心與付出?還是從家長的身教與言教?

旭智很關心,也邀請您提供您寶貴的意見。

或許,就從陪伴開始吧!暑假全家一起來看露天電影剛剛好!

好消息是,竹北市舉辦的露天電影場次,剛好跟新竹縣在新瓦屋舉辦的場次時間都錯開,大家暑假可以一連串的電影饗宴!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鼓動X舞夏~夏日星空 竹北市2018露天電影院日期地點如下(FB:https://goo.gl/esMBe9):

7/6-新港國小
閃電再起CARS3

7/7-新社國小
可可夜總會

8/17-停六停車場
春嬌救志明

8/18-竹仁公園
神力女超人

8/31-福德里活動中心
萌牛費迪南

9/1-隘口里集會所
神偷奶爸

(新竹縣新瓦屋的露天電影院預計下周五之後公告時間場次

062903.jpg

062904.jpg

062905.jpg

062906.jpg

062907.jpg

36324371_1715088141872843_5257525142694658048_n.jpg

arrow
arrow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