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真正重要的不是從小就盯著電腦螢幕看,而是先學習「運算思維」,從小就學會運用現有的知識和工具,來解決複雜的問題。

 

邏輯運算思維、程式設計可以不難,我知道怎樣讓它很好玩,容易學會!

很感謝「有智一同未來工作室」的邀請,週日下午,旭智引導孩子及家長們,透過桌遊的方式來探索程式設計的世界。
孩子們玩得很開心也很有收穫,他們跳脫了程式生硬與複雜的語法框架,直接學習到寫程式必備的邏輯、條件、迴圈等概念。

「有智一同未來工作室」是由一群來老師、家長組成的團隊,希望能在假日,創造一個讓家長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快樂學習的地方。

這次他們規劃了程式設計桌遊-海霸,由旭智擔任義務講師,分享這款桌遊背後所需要的程式設計概念。

我認為,真正重要的不是從小就盯著電腦螢幕看,而是先學習「運算思維」,
在這個活動中不需要用電腦,不用盯螢幕,一樣可以學到「用電腦的邏輯,來解決問題」,
從小就學會如何運用現有的知識和工具,來解決複雜的問題。

人工智慧的時代就要來臨,世界各國家多將程式設計列為基礎教育的重點課程,國內將於108課綱列為國高中必修。
面對全球競爭的時候,我認為要替孩子創造同等的起跑線
。AI人工智慧、程式語言都是旭智的專業,我希望把自己的專長,運用在教育上,幫助更多國中小的孩子們,
透過潛移默化,讓他們具備運算思維,儲備即將到來的AI時代競爭力!

延伸閱讀: 
1. 108課綱程式納國高中必修 老師準備好了沒? https://goo.gl/xVCDkZ
2. 為什麼程式急需普及化?身為家長應該要知道〈文茜世界周報〉https://goo.gl/MfnUVC 
3. 培養AI人才 竹縣30國小推科丁教育 https://goo.gl/zrXE1K 
4. 陸AI高中教材出爐 40校列入課程 https://goo.gl/MMj5Qo

070201.jpg

070202.jpg

070203.jpg

070204.jpg

070205.jpg

070206.jpg

arrow
arrow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