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公開透明的平台,讓各界知道教育單位的需求。我相信絕對會有很多企業、民眾願意把資源可以挹注到教育的相關單位上。

 

前幾天拜訪了教育部設置的新竹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感謝張進茂主任的說明,覺得收穫非常多。

乍看之下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的活動,跟社團協會、關懷據點的活動差不多,但是示範中心的課程都是從教育的觀點來設計。

跟關懷據點最大的差異在於,關懷據點着重在「給予」長者照顧關懷,示範中心則希望透過教育讓長者學習提升,甚至進一步願意來服務他人。

在示範中心中我看到「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與活力。旭智覺得,真正的社會福利不只是捐錢經費,善用、整合、並養成更多的志工資源,可以讓社會福利做得更完整!

旭智也發現,示範中心的電腦是其他單位退役後,又再用了五年,非常非常的老舊。相對於社團協會的資源,示範中心的經費補助相對拮倨,也非常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援與贊助!

這也是旭智想要推動的方向之一,爭取教育資源!透過公開透明的平台,讓各界知道教育單位的需求。我相信絕對會有很多企業、民眾願意把資源可以挹注到教育的相關單位上。

#新竹縣議員參選人吳旭智
#爭取教育資源
#升級社會福利

 

樂齡1.jpg

樂齡2.jpg

arrow
arrow

    win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